东海镇:整治公路环境卫生
2019-07-16 16:10:3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14日,城厢区东海镇发动全镇各村干部、职工、党员、环卫保洁员近200人,到笏枫公路(东海段)整治环境卫生。

为构建“畅、安、洁、优”农村交通发展新格局,7月初开始,该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成立12个整治工作组,按村划分责任区域,大家冒着雨天、酷暑不怕脏、不怕累,主动拿起火钳、扫帚、土铲等工具,全面铲除绿化带及路边杂草、野广告,清除砂石、建筑渣土,清理杂物、生活垃圾,整治乱摆摊、乱停靠现象。此次整治行动经连日的努力,共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物、杂草等8吨多,拆除违章摊位3处,整治乱摆摊12处,重新安装2处破损的公益广告,规范车辆有序停靠100多起。该镇笏枫公路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镇容村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该镇大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暨共建美丽乡村工作,不仅通过镇卫生巡查员、村卫生监督员、乡村道专管员、各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日常巡查与问题整改,还广泛发动群众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高村民健康卫生意识;举办主题晚会,以百姓舞台的形式宣传环境卫生,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同时,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张贴和发放倡议书,倡导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同创造美好乡村环境。(许颖 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