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2019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第五批驻村任职党员干部座谈会
2019-07-16 16:13:2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12日,城厢区召开2019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第五批驻村任职党员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建琪,第五批市派城厢区驻村干部领队、市商务局副调研员黄国强,区农业农村局,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组织委员,华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委员,区直机关党工委委员,太湖工业园、安福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级“两优一先”代表以及第五批驻村党员干部等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11名先进代表及驻村任职党员干部代表作了经验交流。驻村干部领队黄国强对驻村任职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要充分认识到第五批驻村党员干部身上的责任,主动站位全局、勇于担当作为。二是工作重点要进一步突出。要把党的建设作为工作主线贯穿整个任职过程,突出党的政治引领。三是发展思路要进一步拓宽。要围绕乡村振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立足村情谋发展,切实发挥第一书记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四是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驻村任职党员干部要遵守各项驻村工作纪律,立足本职做表率,做到真蹲实驻,真帮实促。

  陆建琪就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和驻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建意识要强化。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工作质量要提升。要抓基本,围绕“六个基本”建设,结合各领域党组织的主要特点和实际情况,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抓重点,认真对照全区基层党建工作34项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逐项抓好落实。要抓典型,持续在典型引领中下功夫,打造一批有的看、有的用、有的说、有的学的党建品牌特色。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统一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四是宣传氛围要营造。充分发挥“党员e家”“城厢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作用,主动发声、营造氛围,增加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