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浚园区河道 优环境惠民生
2019-07-29 15:38:2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22日,笔者走访城厢区华亭镇霞皋村的郑庄沟,尽管当天刚下过暴雨,但见硬底化的巷道干净整洁,每家每户门前,都可以看到刚连通的自来水管道。挖掘机正在回填铺设好的排污管道,工人在清理村主干道两旁的杂草,两边将会铺上人行步道砖。

霞皋村地处华林经济开发区内,为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六大专项行动,去年城厢生态环境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联合开展华林工业园区山牌段工业企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清淤疏浚郑庄沟等园区河道,恢复原有河道行洪断面,改善村容村貌和发展产业相辅相成。

肖华英的房子就在河道旁,以前家门前是一条泥泞的巷道,还有一小片积水洼地。笔者来到他家时,新修的排污管道贯通到了家门前,村道正在铺水泥,门前的洼地也开始填平,将来会建成一片休闲绿地。她高兴地说:“以前我家一下暴雨,我就提心吊胆,就怕旁边臭水沟里的水流到我家门口,现在装了排污管道了,沟里的水也干净了,排水沟也挖深挖宽了,排水排泄也顺畅了,现在住在这里,感觉像在公园里,一有空,我就爱在河边的小路上散步。”

“她说的对,以前一到夏天,到处都散发着恶臭,简直难以生活。现在政府要求企业安装污水管道、统一排放,河道不仅安全美观了,河水清澈见底,空气也好多了,人居环境越来越好!”该村村民张国峰接过话茬。(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