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实验小学《中华少年》非遗节目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8-07 15:33:3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非遗节目《中华少年》,亮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9青少年弘扬传统文化讲好非遗故事系列展演”活动。

据悉,《中华少年》节目由逸夫实验小学吴雨佳、吴宇超小朋友朗诵表演。吴雨佳、吴宇超为姐弟,分别就读该校四年级和二年级。

  “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中华少年》节目由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会选送参加展演,以语言的艺术,展示莆田非遗文化魅力及身为中华少年的自信自豪。

  此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让非遗走进校园,弘扬传统优秀文化,鼓励青少年“了解非遗、学习非遗、传承非遗”。展演精选了84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非遗传承节目,并通过CETV、百度、今日头条、搜狐等多家电视、网络媒体进行直播,向全世界展示中华少年的风采气势,向祖国70华诞献礼。(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