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莆田文献中学男女队双双荣获省赛二等奖
2019-08-20 16:02:4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暨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初中组)上,莆田文献中学男女足球队双双荣获省赛二等奖,这是莆田市校园足球历史上首次出现同一个学校在同一次省赛中男女队双双荣获省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省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州市教育局、福建省中学生体育协会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协办。比赛历时6天,共举行了81场比赛,来自全省19支男子初中组代表队和18支女子初中组代表队的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本次赛事。此次省赛中,莆田文献中学女队在小组赛中以两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的战绩杀入八强。男队则以一波三连胜最终进入总成绩八强。文献中学成为了莆田市唯一一个男女足球队都杀入省赛八强、都获得省二等奖的学校。此前,在2017年5月,莆田文献中学男队就杀入省精英赛四强,勇夺省二等奖。

  据了解,该校的校园足球氛围非常浓厚,不但校队成绩出色,梯队建设合理,而且校园足球文化搞得如火如荼,先后举办了亲子足球活动、足球摄影展、多次承办市赛和“文献杯”邀请赛、“校长杯”足球联赛等赛事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和好评。

  除赛事成绩优秀外,今年,该校男女队共有9名队员被省一级达标校特招、录取。自2016年以来,该校足球队已有27名球员被省一级达标校特招、录取, 5名球员入选“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代表福建队参加全国夏令营分营,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荣誉称号。(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