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企业 预防水污染
2019-08-20 16:49:4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由城厢区司法局、华亭镇派出所、华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预防水污染”法治讲座走进郭氏鞋业集团,来自华林工业园区内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现场了解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

  讲座现场,受邀律师以河长制的建立为契机,分析了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并从排污许可证、直排、乱排的处罚力度等跟企业息息相关的话题展开详细介绍。现场,受邀律师还针对生活污水的治理、工业废水的处理等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到场企业家进行深入探讨。讲座采取实际案例与政策法规相结合的方式,引来了参会人员的踊跃参与。

  随后,城厢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为闻讯而来的企业员工准备了“法治文化大餐”。活动通过现场分发法治宣传单页、讲解水污染的严重危害性、一对一面对面法律咨询等方式,呼吁广大企业员工进一步关注水生态的改善,增强保护水环境的社会责任感,自觉做好水污染的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