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到城厢区学校督查登革热防控工作
2019-09-20 11:25:1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莆田市登革热防控督查组来到莆田五中、筱塘小学(幼儿园)、波斯特幼儿园督查校园防控登革热工作。

督查组先后听取上述学校相关负责人对近期登革热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学校地下车库及校园周边清理积水情况,还现场查阅登革热防控工作机构、机制建设情况等台账。

据介绍,被督查学校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学校仍存在一些卫生死角和蚊媒孳生地。督查组要求学校全面落实“清垃圾、倒积水、灭蚊虫、勤检查、多宣传”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落实消杀蚊虫、降低蚊媒密度等工作。

督查组指出,当前正值秋冬季节,蚊媒密度高,返乡人员增多,人流物流剧增,防控登革热疫情输入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区各校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师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打好防蚊灭蚊攻坚战;科学规范操作,有效切断登革热的传播途径,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林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