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搭建线上平台着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2019-11-20 15:34:4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公司的厂房办证遇到了困难,我们把相关情况上传到‘城厢区企业服务平台’,区工信局等部门马上协调,积极推进问题解决,省心很多。”昨日,城厢区郭氏鞋业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该公司1幢厂房因历史遗留原因无法通过竣工验收,影响企业融资以及进一步稳定发展。在接到平台工作人员报告后,城厢区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及时召开协调会,分析问题根源,认真对照相关文件规定给予解决,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城厢区领导及相关部门结合主题教育,广泛开展“三走进解难题”调研活动,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针对部分企业反映诉求渠道不够宽、诉求办理不够快的问题,积极搭建线上“城厢区企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打通企业与镇街、区直部门的通道,及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辖区企业只要登录该平台,上传相关问题困难,平台工作人员就会及时把问题困难分解到有关部门,由专人负责协调处理,并跟踪督促,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针对万升鞋业等企业反映的贷款难题,区工信局、华林经济开发区立即组织厦门银行莆田分行、邮储银行城厢支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助保贷”“税易贷”金融业务,为缺少抵押物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000多万元;通过政策补助,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发放贷款21笔,累计发放贷款3424万元;引导3家典当行办理典当业务368笔,累计发放贷款总额11825.45万元。

  目前,城厢区共通过平台收集企业反映涉及用地、办证、基础设施、环保等问题121个,已解决109个,其他问题办理正在抓紧推进。(陈峰 詹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