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厨亮灶,“食”不相瞒,舌尖安全看得见!
2019-12-03 15:36:3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1月28日上午,市食安办在城厢区组织召开全市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作现场推进会。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沈国顺,市食安委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范建忠,各县(区)政府(管委会)的分管领导、市场监管部门主要领导等参加。

现场推进会采取直奔现场、直插一线的方式,先后实地参观了悦华酒店厨房和逸夫实验幼儿园、莆田五中食堂智慧食安‘明厨亮灶’监管平台使用情况,直观感受对智慧监管平台从单一的后厨可视升级为违规行为“可识别、可搜寻、可抓拍、可感测、可远程、可预警”。

沈国顺在检查现场说,小餐饮里有大民生,明厨亮灶”工作表面看事不大,但事关群众生活质量、身体健康,直接回应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一定要抓实“小厨房”里的“大变革”;深入引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建立智慧食安‘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向社会公众展示餐饮服务相关过程,促进餐饮服务提档升级、落实主体责任,让更多的消费者享有看得见的舌尖安全。

在城厢区随后召开工作推进会上,城厢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分别汇报了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经验,城厢区政府介绍了城厢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荔城区、涵江区、秀屿区政府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推进全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作;市教育局部署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

  沈国顺从领导重视、行动迅速、联动有力、制度规范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城厢区“智慧食安”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并就抓好全市“明厨亮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强化推进“明厨亮灶”工作认识;理清思路聚焦重点,强化推进“明厨亮灶”工作举措;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强化推进“明厨亮灶”工作保障。(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