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跑出“城厢速度”
2019-12-04 15:34:2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高质量项目的引进、落地、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有力抓手。今年来,城厢区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城厢速度”,1—11月,3个省级在建重点项目、69个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6.6亿元、135.1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94.2%和93%,均超序时推进。

  今年,城厢区在库重点项目398个,总投资2136.3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84个,总投资68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9.5亿元。  区里采取有力措施,在“五个一批”项目存量、项目攻坚等方面重点发力,从招商、前期、推进、保障、考核等项目工作全环节、多方位推进,有效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1月,“五个一批”新增(含升级)项目148个,其中新增谋划项目24个,新增签约项目65个,新增开工项目30个。截至11月30日,全区共对接招商项目17个,落地11个,总投资43.81亿元。

  为推动项目加快推进,城厢区创新重点项目管理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双重同步管理,各镇(街道)、部门可第一时间监察项目信息,一键式上报项目进度、现场照片及存在问题;问题推送、议定流转通过短信,精准通知挂钩领导、责任部门多重联动协调,助力项目加快推进。

  为全面提速项目前期,该区创新实行模拟审批方式,利用土地报批期间的“空白期”,提前介入年度重点项目前期审批工作,促进项目审批驶上“快车道”。通过制定项目前期审批手续服务指南,实行全程指导、直通快办和“点对点”挂钩服务,解决经办人员业务不熟、耗时长问题。(杨柏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