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法院宣判一起恶势力集团犯罪案
2019-12-11 15:12:3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法院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10名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选举的被告被判刑,其中最高的获刑11年。

据办案法官介绍,王某贵自2000年担任城厢区某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以来,通过拉票、举报、揽收工程等方式排除竞争对手,拉拢詹某顺、王某坤、黄某勇等人在该村担任村“两委”,长期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侵吞集体资产,并伙同詹某顺、王某坤等人揽收工程、强行入股沙场、行贿等谋取利益,形成以王某贵为首要分子,詹某顺、王某坤为重要成员,黄某勇等人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在一定区域内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等,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城厢法院依据法律分别对这10名被告进行判决,其中首要分子王某贵因犯贪污罪、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