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党建共创 引领项目攻坚|木兰大道(三期)将军岩隧道实现左右幅全面贯通
2019-12-12 17:03:18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日前,木兰大道(三期)PPP项目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将军岩隧道实现左右幅全面贯通。该隧道贯通后将作为连通进出口两侧的通道,为木兰大道(三期)PPP项目全面展开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将军岩隧道位于城厢区华亭镇园头村,是木兰大道三期城厢段建设工程中一座上下行分离的双向六车道分离式隧道。隧道左线长1149.52米,右线长1168.99米,进出口端均采用削竹式洞门,属长隧道,设计时速60公里,于2018年3月动工,总投资约2亿元。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对隧道明洞部分进行衬砌钢筋绑扎等施工作业。木兰大道(三期)PPP项目技术负责人张朝阳表示,将军岩隧道施工过程中克服了隧道轴线控制、开挖轮廓控制等技术难题,现已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完成贯通,目前正在进行隧道附属工程施工,预计2020年6月底全部完工。

将军岩隧道攻坚期间,项目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与市交通局、项目承建单位基层党支部,采取不同形式在项目一线开展工地党建共创活动,以党建引领项目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投集团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项目融合共促,解难题、抢工期、促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郑已东 吴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