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牛樟芝产业示范基地落户城厢
2020-01-07 15:19:5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位于城厢区东海镇东海村的台湾牛樟芝产业示范基地种植园,工人们正忙着种树浇水,已种下的上万株牛樟树苗在沃土里迎风而立,焕发勃勃生机。

  福建省京甫牛樟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玲惠介绍,牛樟芝素有“灵芝之王”“台湾森林红宝石”的美誉,临床应用以保肝降脂,强化免疫等神奇功效,它仅生长于台湾的牛樟树上。而如今,台湾牛樟芝产业示范基地落户城厢,一期将引进种植7万株牛樟树,开发不同类型的牛樟芝产品。

  牛樟芝的经济效益非常广泛,其最大需求就是必须大面积种植牛樟树。张玲惠说,牛樟树种植在第三年开始可以采叶制牛樟茶饮品、修剪枝条可提炼精油,做为洗护产品,并可以太空包固态培育牛樟芝,作为食品原料,第八年开始疏伐,椴木人工植菌培育牛樟芝。

  据了解,牛樟树全球只生长于宝岛台湾,近年来才由人工育苗成功。莆田气候环境各方面适合牛樟的生长环境,所以该公司才在莆田地区打造一个种植基地。

  目前,该基地种植园第一期种植面积1025亩,以台湾牛樟树、珍贵阔叶树混合造林,种植牛樟树7万株和紫荆、黄花风玲木、楠木等1万株,同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打造康养之旅。

今年的三、四月,他们将在林下经济套种咖啡及中草药种植,其中中草药作为牛樟芝的复方的原物料,打造一个两岸牛樟芝中医药健康旅游科普基地。(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