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0-01-08 15:09:5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由省工信厅和财政厅联合公布的2019年第二批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中,城厢区福建省中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瑞科技电子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选。加上,去年第一批公布入选的城厢区嘉裕华制鞋工业有限公司,至此该区已有9家企业入选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围绕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城厢区坚持“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导向,先后出台了“三转一市”“五换三名”等扶持中小企业的惠企政策,通过加强政策引导、搭建服务平台等工作,引导企业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对经认定的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区在资金奖励、融资支持、技术改造、品牌认定、市场开拓、管理提升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鼓励企业专注主业、重视研发、提升质量。对经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不低于10万元的奖励。

  同时,重点支持一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运行质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企业,让企业从原来的粗放型发展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转变,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截止目前,该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库数有286家,在全市排名第一位(不含北岸)。(许锦梁 潘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