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困境儿童送上“暖冬礼包”|2020年“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进行中
2020-01-14 14:47:3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月10日,共青团城厢区委联合区妇联,在东海中心小学开展“2020年城厢区‘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活动现场,团区委和区妇联以“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为主题,通过与孩子们观看相关宣传视频,抄写、朗读《朱子家训》,开展法治知识问答、春节安全自护教育讲座等方式,让留守、困境儿童进一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浓浓的关爱;引导留守、困境儿童积极自信生活,健康茁壮成长。

  当天,主办方为该镇16名困境儿童送上“暖冬礼包”并进行结对,提高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寒假期间,团区委将继续发挥“团干部+社工+志愿者”工作模式的优势,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号召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加大对困境儿童、贫困家庭和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让广大青少年儿童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的寒假,让广大家庭过一个幸福、文明、祥和的春节。(团区委 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