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友好型”变电站投运
2020-01-15 14:54:37 来源: 湄洲日报 国网莆田电力  责任编辑:   

 

                       110千伏南湖变电站

 近日,经过9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110千伏南湖变电站的3台主变均顺利送电投运,标志着我市主城区供电再添新屏障,为辖区的群众用电和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在市区月塘南片区,记者沿着广化寺边上的南景路往山里走,只见几幢房子红妆屋顶、灰白墙壁,与远处的广化寺、周边的青山绿树相映成趣,这里就是110千伏南湖变电站。据悉,在设计之初,莆田供电公司就转变观念,落实“环境友好型”理念,努力将110千伏南湖变电站打造成能融入周边环境的完美立体造型。该设备采用全户内布置,进出线全电缆敷设,不再采用架空线路接入,改变了传统变电站的建筑样式,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完美契合。

  “目前新变电站配置了3台主变压器,每台容量6.3万千伏安,其GIS及主变设备均在户内,具有绿色环保、占地面积小等优势特点。”该公司南湖变电站项目经理李瑞华介绍道。(来源:湄洲日报 国网莆田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