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配套设施 优化育人环境
2020-01-17 15:19:4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月14日 ,莆田第三中学东大门、兴安幼儿园校门扩建工程竣工、投用。

  近年来,城厢区通过资源整合等措施,打造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作为莆田城区唯一的一所二级达标学校,莆田第三中学确立“以人为本,以质立校,特色办学”的办学理念,贯彻“坚韧、笃学、诚信、责任”的校训,着力改善办学条件, 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巩固办学成果。近两年,该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增加优质学位500多个。据介绍,该校坚持校长点课和行政巡课,定期开展集体备课及质量分析会,重点落实激情早晚读、周测和培优辅差工作。扎实推进教科研活动,实施“名师”培养工程,开展校内外培训,推动共建帮扶,工作实效明显,涌现出省级学科带头人以及省、市、区级骨干教师44名,省、市、区级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教坛新秀等30多人次。每年都有20多人次教师荣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部级优课、莆田市中小学优质课评选二等奖等各类技能竞赛奖项。

  兴安幼儿园创建于2018年, 2019年10月搬入新园,新竣工幼儿园占地面积3570.5平方米,建筑面积2356平方米。全园分设8个班,幼儿人数269人,教职员工31人。园内各项设施齐全,幼儿活动室宽敞明亮、空气流通、光线充足,户外活动设施类型丰富、品种齐全。幼儿园以市级示范幼儿园为标准,以“用爱养育  用心教育  让孩子拥有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为办园理念,不断优化环境建设,努力打造成一所具有教育性、探索性、游戏性的乐园,着力培养喜体验、乐探索、善表达、会合作、有礼貌的身心健康的儿童。(莆田三中 兴安幼儿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