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致幻自己往派出所钻
2020-01-17 16:40:3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吸毒过量产生幻觉,觉得有人要杀自己,当事人杨某躲到派出所寻求保护,不但吸毒被行政处罚,还查出容留他人吸毒获刑。近日,经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容留他人吸毒案,经城厢区法院开庭审理,依法判处杨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被告人杨某,四十岁,湖南籍男子。去年十月底的一个下午,杨某约了三个老乡一起到租住处吸毒。吸食过后杨某产生了幻觉,觉得屋子里有人要杀他。于是,他拿起手机报警,老乡见状害怕吸毒的事情暴露便抢走了杨某的手机。此时,杨某已失去理智,挣脱老乡的阻拦后搭了摩的前往医院,在医院用公用电话报了警。110拨通后,杨某感觉处境危急,挣脱同伴阻拦乘坐摩的前往派出所寻求庇护。民警见杨某精神状态混乱口齿不清,查实身份信息后发现其有吸毒前科,怀疑杨某又吸食了毒品,将其行政拘留。这一查,又查出杨某不但自己吸毒,还容留了3个老乡在自己的租住处共同吸食。  

  经对在杨某租住处扣押的吸毒工具与白色晶体中鉴定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其行为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案发后杨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陈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