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17 17:22:30 来源: 区第二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联合凰华幼儿园党支部借1月份主题党日之机,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棠坡社区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写春联、制手工、发倡议、送祝福等形式,积极在社区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红红火火写春联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以喜庆的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一对对精彩的作品在这寒冷冬日描出温暖新气息:腾飞巨龙党恩颂,崛起中华盛世迎;子夜鼠欢爆竹乐,门庭燕舞笑声喧……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为群众送去祝福和年味,社区居民不仅欣赏到了中华传统书法之美,也感受到第二实小全体党员与群众心连心的浓浓情意。莆田知名书法家、国书协会员朱洪文老师也特地莅临现场,提笔与党员一道为居民送上墨宝,助力教育!

热热闹闹制手工

  瞧,手工制作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兴致盎然,热情洋溢,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巧手轻舞,玩转方纸,转瞬间,生动有趣、吉祥喜庆的窗花、小灯笼、小挂件……或创意独特、设计新颖;或艺术精细、色彩缤纷,博得大家啧啧赞叹!现场阵阵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呈现出一派温馨祥和、喜气洋洋的新春景象。

欢欢喜喜发倡议

  师生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向路人、居民和沿街商户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零距离向居民宣传政府保护环境的做法,倡导居民自觉抵制燃放烟花鞭炮,选择更安全、更低碳、更文明的喜庆方式欢庆节日,进一步引领了健康向上、环保节俭过节的社会新风尚。

美美满满送祝福

   在心有所“鼠”许愿墙前,大家纷纷书写下新春美好寄语,小小的卡片承载着对自己、家人、朋友和祖国的满满祝福,也传递给现场每一个人,让一股股暖意荡漾在每一个人心中。活动现场,太多的感动,太多的真诚,太多的祝福,让这个寒冷的冬日铺满温暖的阳光。

   “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活动,为广大民众送去新春祝福,不仅营造了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唤起了民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还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群众的感情,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