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街道:当好“保姆”,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5:49:1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你好,我们公司在贵街道 ,我想咨询如果物业不让我们外地返回员工进小区怎么办?”连日来,凤凰山街道各包片领导和企业站工作人员电话就没停过。截至2月22日,复工企业达109家,复工率超八成,复工率86.5%,排名全区前列。

凤凰山街道有规上工业企业3家,限上批零业63家,限上住餐业24家,规上服务业企业36家。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对于打赢这场阻击战、总体战十分重要。贴身制订复工复产“六件套”,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协调员”和“小保姆”,协调企业开展多种模式办公……凤凰山街道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防疫方案、应急预案、人员情况台账、测温仪、口罩、消毒液是企业复工复产中缺一不可的“六件套”。对每一家准备复工的企业,该街道严格按照“六个到位”要求,以属地备案、属地监管,企业落实本单位防疫主体责任,及驻社区干部包干负责制度的形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自身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凤凰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企业,为126家“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单位逐一送上复工复产政策指南的同时,当场给予缺防护物质的企业协调购置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质;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以尽快达到条件复工。针对辖区内商贸企业居多的情况,街道挂钩领导、企业站通过各社区,建立起以社区为单位的企业微信群,畅通沟通、管理渠道,及时了解企业所急所忧所想。

“这几天,有你们街道和社区及时送政策、送防护保障物资,我们增强了防护措施,办公区域每天消毒,员工每天测两次体温,并分时段错开办公,分开就餐,公司实施封闭式管理……”听到复工企业桑迪电子公司在防疫上的种种措施,来此走访的凤凰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达威给企业负责人、街道包片和企业站工作人员点赞。

  近段时间以来,街道挂钩领导、包片领导带着企业站工作人员几乎天天往各企业跑,指导企业做好出入口“一测三问”,这也是企业防疫首要环节,即“凡是进出,必须测温、消毒手部等”。同时协调、指导企业开启现场办公和在家办公相结合的模式。复工复产政策指南到位后,企业也让员工轮班到岗,并为员工配备了充足的口罩,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