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机包车接员工“回家” |城厢区让外来工“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企业
2020-02-25 15:19:2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到了,到了。”2月22日20时05分,两辆满载着36名云南孟连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顺利抵达城厢区灵川镇太湖工业园区华骏鞋业有限公司大门口。这是该区人社局和云南省孟连县人社局点对点无缝对接,采取“包机+包车”接回的第一批外来员工。

  当晚,车上36名员工有序下车。身份认证、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更换口罩、登记健康信息……经一系列防护措施后,这批务工人员入住华骏鞋业在太湖工业园区设置的省外返岗人员隔离点。

  

  据悉,为尽快迎回员工,加快复工复产,城厢区决定以疫情风险较低、劳务输出集中的地区为合作伙伴,由区财政承担包机包车费用,通过当地组织车辆、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和人员体检,让外来工“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该区务工。

“非常感谢政府给企业搭建这个平台,员工到岗后,将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华骏鞋业行政经理王勇茁说。他坦言,本次首批36名孟连籍员工乘坐飞往泉州晋江的航班返岗,后续84名孟连籍返工人员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对接协调中。

已在华骏鞋业务工八年的老员工岩刀这次又带来3名新员过来务工。他激动地对笔者说:“这次返工是政府包车包机接送我们过来这边上班的,很开心。”

据介绍,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返乡务工人员能够安全、有序返岗复工,该区人社局成立了复工返工保障工作专班和两家劳务协作工作站,专门协调四川省南充市籍和广安市籍员工的返岗事项;指定专人对接区内用工企业,及时掌握复工企业的用工和缺工信息,依托海峡人才中心线上举办1场招聘会,吸引921人投递简历进行远程面试,电话咨询约300余人。同时,积极配合同返工的企业、交运等各部门,对3月1日前20人以上以包机、包车、包列方式返岗回莆的,主动为企业联系包车服务,出具返岗人员运输证明。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已帮助莆田市福瑞科技电子有限公司等10多家辖区工业企业,组织包车到云南、贵州、四川等地运送员工返岗复工,返工近400人。(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