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不打烊 保供不停步
2020-02-25 15:35:56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复茂食品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开足马力,生产各类糕点面食。 (蔡昊 摄)

  2月18日,城厢区华林经济开发区,莆田市嘉辉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争取早日发货。

       

  嘉辉光电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液晶显示屏开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生产型企业。工厂总监蔡俊伟告诉记者,下游生产额温枪的企业客户急需显示屏,工厂正月初七就紧急召回员工复工生产。对交通不便、偏远地区的员工,由公司派车接回。现在一天可以保证10万片出厂,但原来的产能是一天70万片。

在生产期间,该公司遇到原材料不足和运输问题,园区和城厢区政府得知后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保证了工厂原材料供应和物流运输。在疫情管控方面,园区和区政府每日都有人前来指导,公司也有专人负责防控工作,并利用微信群进行宣传引导,确保员工安全和稳定生产。目前该公司部分外地回莆员工经过隔离很快就可返岗,订单数量也逐步提升。下一步,将尽快恢复产能,保障市场需求。

连日来,复茂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不断。该公司董事长郭继光告诉记者,1月27日,该公司党支部与行政部牵头,成立配送突击队,为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爱心糕点。公司门市近期陆续恢复,营业时间逐渐延长,满足市民需求。公司还首次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让顾客吃得放心。

该公司目前已有100多位外地员工返岗上班。该公司注重员工身体健康,还对员工进行心理辅导,让员工尽快调整状态和心态,投入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