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情长,免费包车“回家”
2020-02-28 15:20:2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2月25日下午3时许,经过来回55个多小时、3000多公里的车程,载着莆田市三迪鞋业有限公司42名员工的两辆大巴车,陆续缓缓驶进了位于城厢区华林工业园区的三迪鞋业有限公司。

这是城厢区三迪鞋业第一批以“点对点”包车方式接回返岗的一线员工,也是继华骏鞋业包机接回云南孟连县复工人员返岗之后,再次发出的“硬核”福利。

当天返莆的员工均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由城厢区政府帮助企业包车,全程护送安全返岗。员工们刚刚回来,便接受了体温测量、口罩更换、健康登记、行李消毒等防疫环节。据介绍,这批42名员工均为非疫情地员工,在当地接受过健康体检和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后返莆,在身体没有出现异常情况下第二天即可上岗。公司住宿实行封闭式管理,住宿舍的员工每个宿舍或班组,由一位健康安全人员外出采购。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返乡务工人员能够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城厢区人社局成立了复工返工保障工作专班和两家劳务协作工作站,专门协调外省员工的返岗事项;及时掌握复工企业的用工和缺工信息,指定专人对接区内用工企业。同时,积极配合同返工的企业、交运等,对3月1日前20人以上以包机、包车、包列方式返岗回莆的,主动为企业联系包车服务,出具返岗人员运输证明。

该公司负责人张韶华高兴地说:“在复工又缺工的窘况下,政府出台这么好的政策,这是给我们企业送来及时雨。”他表示,截止目前,该厂的复工率达70%,明后天还有两批从四川省达州市回来的专车,将接回员工60余名。

已在三迪鞋业务工三年的老员工杨鹏飞这次又带来4名新员过来务工。“现在心情很激动,终于回莆田上班了。”她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下车,语气中难掩喜悦:“前两年回来我都要提前买票,还要转好几趟车才能到莆田,这次直达工厂,太好了!”

据悉,截止目前,该区已为力奴鞋业、新星体育用品等14家企业,对接协调当地人社部门办理“点对点”返岗手续,包机3架次,办理包车业务22台次共604人,其中包机返岗人数110人。(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