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奉献践初心 城厢区高龄老党员捐款助防疫
2020-02-28 15:23:3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看了新闻联播,中组部号召党员捐款,我也献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26日上午,今年85岁的离休老干部林祖怡来到城厢区老干局,颤巍巍地递出1000元钱,支持该区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耄耋之年的离休老干部——94岁谢仙发也托林祖怡捐款500元。钱虽不多,却代表了该区广大老干部、老党员为国分忧的家国情怀。

“我就想当个宣传员,用自己的特长,帮助社区干点事。”78岁的退休教师林德明是筱塘社区居民,写得一手好字,每天早早的来到社区,咨询社区干部需要写什么,贴哪里。为了让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上级的通告第一时间到达防控一线,领了任务的他总会以最快的速度写好红纸,贴到需要宣传的地方,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发挥余热。

年已75岁的老干部郭景平,也和街道干部一起在自己“包干”的地方,张贴《告知令》《温馨提示》,逐户登记居民情况,力争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城厢区许多离休老同志,闲不住了,他们纷纷志愿加入村居的一线战“疫”,捐款捐物,义务站岗等。在战“疫”行动中展现老党员、老干部的别样风采,汇成共同抗“疫”的暖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来源:福建日报 陈盛钟 陈丽君 郑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