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亮: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
2020-03-06 15:09:0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2月28日上午,在城厢区一个居家隔离点,城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区疫情防控党员应急先锋队员朱亮正忙着和医务人员一道,给居家医学观察的群众测量体温,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

1月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城厢区组建区疫情防控党员应急先锋队,充实加强基层一线防控力量。获悉情况后,去年刚转业的朱亮不顾家人的担忧、反对,积极主动报名,成为第二批“疫情防控党员应急先锋队”队员,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3日,在到达一线指挥部的当天,他便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参与情况摸排、搬运物资、送餐、巡逻等工作。疫情防控一线,事情繁杂。他在做完自己的工作后,都是主动“找事”,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他忙碌的身影,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为方便服务群众,他组建了片区人员微信聊天群,及时了解群众的健康情况和生活需求,协调解决大家遇到的难题。同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大家科学认识疫情,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减轻恐惧心理,安心居家隔离。

眼下,朱亮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绝不脱下使命和担当。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就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奉献给祖国。如今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我一定要坚持努力工作,不取得最后胜利,绝不后撤。” 朱亮坚定地说。(陈峰 吴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