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城厢区全市首创省外劳务工作站 搭建平台招工用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15:11:1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3月1日下午,两辆载有43名外来务工人员的专车顺利抵达莆田城厢区华林工业园区。这是莆田市城厢区省外劳务工作站成立5天后,接来的第一批外省来莆务工人员,帮助缓解工业企业招工用工难题,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来自四川省南充市。他们有的原先就在华林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务工就业,属于返莆务工人员,部分则是这次从南充市新招用的工人,第一次来莆务工。在城厢区省外劳务工作站和区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乘坐大巴车千里迢迢,来莆返岗、就业。

城厢区省外劳务工作站负责人侯毅介绍,该工作站依托城厢区大调解中心,于2月26日成立,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为莆田引进外省市人力资源,为工业企业搭建招工用工平台缓解用工难题,同时便于加强对外来流动人口的管理。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3月2日下午,另外一辆搭载23名四川广安来莆务工人员的专车也顺利抵达莆田。至目前,该工作站已和城厢区人社部门共同接来了66名外来务工人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王龙风 吴炳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