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演练为开学做准备
2020-03-17 15:28:2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实验幼儿园圳湖园区开展疫情防控演应急演练,提升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该园召开防控小组会议,向教师们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演练预案,科学部署防控工作的详细流程,强化各成员分工、各环节专人负责,确保演练顺利开展,为开学后幼儿园安全防控工作助力。

每日入园前需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家长和幼儿才能进入园区。

入园刷卡处,提醒家长牵好幼儿,相隔1米排队刷卡,不与其他家长幼儿交谈。

入园前,提醒家长及幼儿进行脚底消毒

晨检处校医认真地检查幼儿的身体状况。

二次晨检处,由班级教师在班级门口为幼儿进行二次晨检,并认真做好体温测量记录及晨检记录。检测合格后进入教室,按七步洗手法用流动水正确洗手,方可进入活动区活动。

体温异常及时隔离,再次测量登记、体温,及时拨打120,立即报告,做好幼儿园的消杀工作。

突发事件有效应对,当可疑人员强行冲撞入园,保安人员携安保器械进行拦截;行政人员及时到达现场,保安室按响110一键式报警系统,第一时间与社区片警取得联系并做好及时上报。

 

保障防控物质储备。

总结、反思演练过程,查摆疫情期间幼儿园管理可能存在的疏漏之处,收集各岗位人员对演练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此次疫情防疫演练活动提高了幼儿园各部门、各班级的应急处置能力,熟悉了应急演练具体流程,为下一步幼儿园防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供实践经验,切实保障全园师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备。(城厢区实验幼儿园圳湖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