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全力保障农机安全生产
2020-04-14 15:46:4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执法人员,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引导、源头管控、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农机安全生产。

据了解,该局统筹抓好今年“三农”工作,压实农机安全责任,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开展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引导,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签订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农机排查登记台账,对达到规定报废年限的及时下发报废通知书,督促限期办理报废注销手续,切实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假牌、套牌、无牌、脱检、改装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速、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严厉打击和整治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农机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拖拉机27台,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材料25份,张贴农机安全标语25幅,发送驾驶员手机短信30条。(许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