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领域 确保工作成效|城厢区纵深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斗争
2020-04-15 14:48:0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绿丰园艺、遇花缘等花卉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复产达产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并详细了解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干扰等问题。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城厢区纵深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区自然资源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精准发力、善作善成,确保反馈意见和问题项项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态势,围绕自然资源土地整理、非法占地、征地拆迁、宅基地分配、地灾治理工程、信访、海砂、非法采矿、林业、海渔10个重点领域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开展滚动排查,精准发力,重点整治,并对之前已摸排线索进行“回头看”。

强化行业乱象整治。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与行业治乱工作紧密结合,做到边扫边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疫情防控期间,该区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市森林公安局直属分局,针对辖区养殖场、花鸟店及农家乐餐馆等重点场所,开展野生动物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245人次,检查花鸟宠物店208家次,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筑牢疫源传播途径的严密防线。

加强信息共享与工作联动。城厢区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及镇(街道)国土所等单位,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院的信息共享、工作联动、问题同寻,对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区自然资源局内部加强股室间工作联动,特别是涉及林地、滩涂等违法问题要与土地违法相联动,实现无缝对接,堵塞管理漏洞。同时,总结提炼行业领域乱象治理工作成效和做法,将典型经验和做法转化成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陈峰 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