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 助企业研发技术
2020-04-23 15:32:1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在城厢区科技局牵头下,省级科技特派员专家——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系教授吴佳,再次来到该区诚味食品有限公司,就亲水胶体改善牛肉制品的口感项目,现场指导该公司工程师研发技术。

诚味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猪肉、鸭肉、鸡肉、鱼肉、海鲜等速冻食品加工,集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据吴佳介绍,此次指导主要是验证亲水胶体对食品防水性质构,即口感的影响,已达到了初步的效果。下一步,准备再添加一些像魔芋胶,或是卡拉胶附配的胶体,提高质构、口感和冷冻储藏的保水效果。

城厢区现有省、市级科技特派员69人,他们分别挂钩服务各镇街相关企业、村庄、农业基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近三年,驻诚味食品的科技特派员,先后从技术和资金上全力扶持该司产品研发和工艺改造,目前已获批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3项,协助企业申请自主知识产权国家专利49项。除了福州大学,诚味食品还与福建食品科技学会、福建农林大学结成战略伙伴,在产学研究和应用方面深入合作。

诚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苏清雄说,科技特派员给公司带来了智能化控温控湿的解冻、降盐配方研究和工业化生产技术。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提高了公司的产能和质量,市场占有率也得到了提升,年销售从2016年的1028万元增加到现在的3000多万元。(许颖 苏美金 朱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