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智能化举报平台
2020-04-24 11:52:2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认真贯彻上级扫黑办指示,结合校情在原有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多举措宣传推送全国扫黑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

据介绍,该校利用平安家校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宣传栏等平台,向全体教职工和家长宣传推送,并动员教职工和家长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亲朋好友层层宣传推送。依托每天一次的安全资讯和每周一次的举报平台,将扫黑除恶防欺凌相关的宣传漫画、三字经、儿歌、动画片等融入宣传专题,丰富形式,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学习兴趣。

同时,该校利用各班学生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育教学与安全宣传工作,要求各班主任以线上班队会课、学科教育渗透、学习通资源分享等契机,向每位学生家长全面宣传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方式方法,手把手指导完成“12337”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的安装和登录等程序。还将该平台(二维码)制作成桌牌、宣传手册、贴图等,张贴摆放在值班室、校门口和扫黑除恶举报箱等地方,引导教职工、家长和周边群众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12337”,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链接,随时随地登陆平台,一键举报黑恶线索。

此次宣传推广有效提升了全国扫黑办智能举报平台师生和家长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拓展了群众向黑恶势力说“不”的渠道。(许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