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发力平台打造新格局
2020-04-27 15:18:20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近日,总投资1000万元的工美智创文化创意产业总部经济平台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得益于区位、产业集聚及软硬环境协同优化优势,一大批平台企业在城厢区迅速崛起。据统计,去年以来,城厢区共签约、落地10个总部平台项目,计划投资约15亿元。

古典红木家具是莆田市工艺美术产业的一个重要支柱,近年来,受到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莆田古典红木家具的发展陷入低迷期。工美智创文化创意产业总部经济平台项目由莆田市四季华堂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引入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工艺美术企业、文创企业及金融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销售红木家具,通过信息流、商流、物流、资金流的整合,优化产业生态环境,探索红木家具产业的发展之道。

除了工美智创平台外,目前,全国地材平台、瑞银信平台、骠骑APP平台、华闽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云智薪智能共享经济服务平台等多个细分领域的服务类平台也已在城厢区蓬勃兴起。

“平台经济是未来重要的增长点,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举措。”城厢区平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城厢区将加快发展平台经济,用活用好系列扶持政策,培育壮大已经落地的平台经济项目,再引进一批新兴消费、产业供应链等领域平台企业,以点带面提升平台经济发展质量,争取培育1个以上百亿交易额平台。(陈盛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