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防汛推演未雨绸缪
2020-04-28 16:31:3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东海镇组织镇“两委”干部,开展辖区3座水库调度运用方案及防汛应急预案桌面推演论证。

为切实提高水库汛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此次推演以该镇海头、群峰水库受台风影响,水库遭遇连续多日强降雨,水库超汛限水位为背景,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桌面推演中,各成员小组根据水情、雨情变化、预测预报及发布预警信息等方面,对照应急演练预案(桌面推演)逐项研究讨论演练流程,核查各成员小组应急处置职责以及各小组协作配合方面存在的问题,讨论演练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潜在风险隐患及应对处置措施,并修改完善桌面推演方案及应急预案。

据了解,此次推演进一步检验了水库调度运用方案和防汛应急预案的现场可操作性及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水库相关责任人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水库发生险情时的抢护组织及危险区域群众的安全转移能力,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科学决策、快速反应,切实发挥水库的防洪减灾作用。

据悉,日前该镇分别与各村居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督促各村(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柯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