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疫演练 全力备战开学
2020-04-29 15:17:1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开学后,师生入校如何分流?

每日体温检测如何安排?

出现疑似病例该如何处置?

 

 

面对这些师生、家长热切关注的问题,近日,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实幼)开展“2020年春季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演练,为开学做足准备。

 

 

在该校门口,由该校教师扮演的学生排队进校,保持1米间距,等候测温。校园每个通道安排1名体温检测员、两名口罩发放员,向没有佩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合规的学生发放口罩。如发现学生体温出现异常,教师将登记学生信息,立刻上报学校、社区及相关部门。将学生带到隔离室做进一步体温检测,并详细核实登记。

 

 

据了解,连日来,城厢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围绕开学报到流程,开展入校排队、登记、体温检测、隔离室设置等实战演练;围绕开学后教学流程,开展错时入校、错时上下课、错时就餐、发热情况紧急处置、后续消毒等实战演练。同时,围绕卫生条件保障,开展各区域的消毒演练,从演练中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全面做好准备。( 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