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贷款 政府贴息
2020-04-30 14:51:3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笔者从城厢区工信局获悉,截至目前,城厢区锐马(福建)电气制造有限公司等13家“白名单”企业获首批申报贷款10149万元,将获得申请补助贷款贴息资金50.19万元。

为支持和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城厢区多部门联动出台政策,给予受疫情严重影响和复工复产的“白名单”工业企业贷款贴息补助,即对“白名单”工业企业在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新发放的贷款,单户单笔贷款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部分,在贷款利率基础上予以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提高资金下达效率,贴息资金将按成熟一批下拨一批的原则分批审核下达。

力奴鞋业有限公司是我市“白名单”企业之一,今年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缺。3月中旬,企业通过政府牵线,向光大银行申请1000万贷款,符合此次的贷款贴息政策条件。获悉这一利好消息后,该公司立即向区工信部门申请该项补助。公司董事长林金阳说:“市区两级政府关心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地,减少了成本,真是雪中送炭。”他表示,在政府的帮扶下,力奴鞋业降低融资成本,破解资金瓶颈,眼下正开足马力投产,力争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通过这四十天的复工复产,产值能达到4000多万元。(许颖 许锦梁 余建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