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量边签 随签随拆|城厢区加快推进沟头片区改造项目征迁进度
2020-04-30 14:53:4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4月28日,城厢区霞林街道沟头片区改造项目棠坡、沟头等社区征迁现场,挖掘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挥舞巨臂,加快拆除多幢已签约确认的旧房屋。

 

沟头片区改造项目征迁面积约500亩,涉及沟头、莆糖、棠坡等3个社区,总户数1800多户,丈量评估房屋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该片区内多数房屋建设年代较久,破旧不堪,周边各类市政配套设施缺失,人居环境欠佳。加上片区地处低洼地带,每逢台风或雨季,极易发生内涝等自然灾害,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4月21日,城厢区启动该片区改造项目。片区改造指挥部组织15支工作队,主动放弃节假日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加大宣传力度,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争取最大支持。同时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环节,在以往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采取边丈量边核实确认、随时签约随时拆除的方式,加快征迁进度,争取让群众尽快享受到发展成果。

当天,该片区拆除旧房20多户,拆除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