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拧紧安全生产阀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5-06 09:24:5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东海镇组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排查、演练,护航安全生产,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精心宣传,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东海镇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乡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中心工作来抓,把每个月的16日定为该镇的安全生产日,积极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排查、演练,护航安全生产。督促企业对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工作人员等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切实增强各企业及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上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教育课”。同时通过分发宣传手册3500份、粘贴宣传单5500份、悬挂挂图576份、横幅100条、短信微信提醒等,浓厚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精准发力,守好安全监管“责任田”。在拉网式排查的基础上,该镇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方式,督查检查所属行业领域,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近日,由该镇书记、镇长带队,联合镇安监站、村建站、文化站以及灵川工商所,排查辖区内钢架构房屋、危险化学物品储藏使用情况,发现隐患,现场立即明确整改期限,要求整改到位。

精细策划,把好复学复课“安全脉”。据悉,为安全有序推进复学复课,该镇逐校开展疫情防控预案演练、复学评估,实地检查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防控情况。日前,由该镇镇长带队,检查辖区校园开展学校房屋安全及复学复课情况,严格对照《城厢区学校复学“场景式”管理二十条》,逐条查看初三复学以及初一初二、小学3年以上即将复学的防疫准备工作,动态化掌握学校复学复课筹备工作,确保复学复课工作让家长放心、学生舒心、教师安心。

以实则治,以实能治。该镇始终将“安全”两个字入脑入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的高分答卷,为“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提供可靠的安全生产保障。(张慧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