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为校园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0-05-14 14:52:2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在经过漫长的寒假后,东海各小学三年级及以上的“神兽”们终于迎来了复学。东海中心小学位于东海镇海头、利角和上亭3个村的交界处,上下课期间的车流量比较多。5月11日,为做好复学疫情防控,该校只对外开放1个校门,交通疏导成为复学工作的重点之一。

为保证学校安全有序复课,当天上午,东海镇组织1名交警、4名保安及6名村干部在该校开展为期一周交通疏导活动,用行动助力开学。他们早早来到东海中心小学门口,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上下课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劝导工作,维护校园出入口安全秩序,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经过2天的有序引导,3个路口的车辆得到有效控制,学生上下课秩序渐入佳境。

据悉,辖区内其它村(居)也积极开展复学护航工作,自行组织干部到所辖基层校开展交通疏导。

据了解,东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校园春季复学工作,复学前该镇向中心校、2所中学各提供30桶消毒水,动员各村(居)累计向中小学捐赠口罩约2.1万个,并多次联合镇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安监站、食品药品办等到各小学开展复学防疫准备工作,切实督促辖区学校做好复学复课工作。(刘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