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城厢在行动
2020-05-28 17:11:1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城厢区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为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有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发展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了使活动月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城厢区爱卫办、区卫健局将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列为4月份重点工作之一,于3月27日召开了爱国卫生月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爱国卫生月工作,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全区创建国家和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社区)、农村户厕改造、城乡统一除“四害”、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开展。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也分别召开了第32个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布置会,并围绕此次活动的重点,研究部署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相关工作,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层面,确保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落实到位。

●加大主题宣传,广泛营造活动氛围

城厢区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栏和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持续加强“防疫有我 爱为同行”为主题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健康卫生意识。活动月期间,相关单位共制作横幅标语160条,印发各种宣传资料3.3多万份,有针对性地宣传活动。以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为主要宣传对象,及时报道活动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区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从源头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围绕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城厢区以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作为爱国卫生月活动重点。4月10日起,持续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发动群众投工投劳1900多人次,全面清扫沿线路面、清理阴沟暗渠、清除室内外、路面、背街小巷、卫生死角,以及“四害”孽生场所积存垃圾、杂草、污水、污物等,全区的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观。

●规范工作标准,深入开展城乡除“四害”工作

结合实际,城厢区大力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治活动:制定了《城厢区2020年城乡除“四害”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各类各种公众媒体加大除“四害”工作宣传力度,造浓爱国卫生活动和除“四害”工作氛围。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一轮统一城乡除四害施药活动,共投放灭鼠药1.1吨、杀虫剂原药1.3吨、蟑螂药 3.4万包,消杀面积达31.25平方公里,有效降低“四害”密度。

下一步,城厢区以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等活动为契机,建立爱国卫生工作的长效机制,将爱国卫生活动长期不懈地开展下去,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区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