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
2020-05-29 15:07:0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开展“逸夫实小志愿行 家校共建文明城”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争当文明城市宣传员

该校采取主题班会课、国旗下讲话和分发倡议书等方式,积极动员全体学生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家委会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开展亲子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分发“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倡议书”等,引导广大市民讲普通话、说礼貌语、不说粗话脏话,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做文明城市宣传员,当好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二是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员

通过红领巾广播站每天一播,向学生进行文明交通知识传播,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由学生带动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通过家委会组织“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员”亲子志愿服务活动,劝导广大市民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靠车辆、不逆向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等,驾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行路,当好文明交通好市民。

 

 

 

 

 

三是争当环境卫生倡导员

学校教育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当好维护环境卫生的践行者和传播员,亲子志愿服务队走进社会,对居民进行保护环境宣传: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丢烟头,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不随地吐痰,倡导文明举止、爱护环境的行为规范,当好维护环境卫生的践行者。

 

 

 

 

 

 

 

 

(逸夫实验小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