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会召开
2020-06-03 17:27:2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5月29日下午,城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建琪带队到华亭镇五云村,实地察看该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党建+”乡村邻里中心建设情况,并现场召开2020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推进会议。

会上,部分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华亭镇五云村、东海镇坪洋村党支部等,分别围绕城市“家”党建、“党建+疫情防控”“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党建+脱贫攻坚”等主题进行发言,并简要交流下一步的工作。

陆建琪对下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认识要提高。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任务要明确。研究细化工作清单,持续高效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任务的落实。三、典型要培育。坚持试点先行、选树典型,特别是在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中,要将具备条件的村(社区)作为首批试点来抓,建成党建典型。四、工作要落实。要增强担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党务干部活力,提振精气神,保质保量地完成基层党建各项任务工作。(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