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2020-06-10 15:27:5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城厢区网格化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员“点多、面广、线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着力创新形式,不断深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在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日常宣传方式的基础上,该区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提炼成莆仙话音频,通过网格巡逻车区深入主要商业区、居民区、农贸集市等人流密集处流动播报,使群众对各种扫黑除恶知识及扫黑除恶专线电话、信箱等举报方式熟记于心,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该区网格员已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

同时,城厢区网格化中心充分利用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转发扫黑除恶相关新闻报道,发动社区物业、业主等层层转发扫黑除恶宣传内容至小区业主群、居民群以及各种社会团体群并发布朋友圈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做到掌上随时随地学习。目前,全区网格员已建568个网格工作群,群内人数1万余人;宣传覆盖微信便民群678个,覆盖人数10万余人,随着粉丝不断上升,扫黑除恶网络宣传的覆盖面不断扩大,扫黑除恶的氛围日益浓厚,声势、攻势持续增强。(李秀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