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文献中学:让好习惯成为学生自觉行动
2020-06-15 17:13:2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是否穿戴校服校徽、指甲是否整洁……连日来,莆田文献中学加强对学生仪容仪表检查纠正力度,努力让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为助力城厢区常态化创城工作、创建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文献中学自6月8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关注文明行为,整顿仪容仪表”为主题的大整顿活动。活动通过规范学生仪容仪表,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心理,从而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塑造新时代学生良好形象。通过主题班会、年段班级学生微信群、告家长书以及学生签署个人承诺书等形式,鼓励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此次仪容仪表整顿活动。该校校长陈国勇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学校德育常规管理,让良好的校风学风再上一个台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服务水平,建设文明校园,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据介绍,该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市、区普及初中义务教育的骨干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校园培育单位、福建省首届文明校园、福建省教育科研基地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莆田市中学教师专业发展基地学校、莆田市平安校园等诸多荣誉称号。2013年8月加入莆田五中教育集团,2018年5月加入莆田市初中第一联盟体。(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