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镇:为老年人免费体检
2020-06-15 17:18:0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区灵川镇中心卫生院组织12名医务志愿者,免费为该镇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健康体检。

据悉,该院详细制定方案,组建一支由公共卫生、中医、西医等相关科室及村医组成的健康体检志愿服务队,到辖区各村开展巡回“基层公共服务下乡”免费体检活动,体检内容包括中医体质辨识、B超、生化等常规检查。活动中,医务志愿者们仔细检查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解释和分析体检报告,还根据他们的身体具体情况提出健康饮食、生活方式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醒老人们正确用药,使老年人准确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据了解,此项工作包括健康体检、健康咨询指导、建立健康档案、病史采集等,一人一档。目前,该项工作已在灵川卫生服务站全面开展,并提供就近体检,为行动不便、路途遥远的老年人提供方便。这次刚刚参加体检的太湖村老人黄天荣激动地说:“在家门口体检,还是免费的,这在以前想也不敢想,体检结束为我们发放口罩和早餐,还建立健康档案,这真是政府给老年人的最好礼物。”(许颖 林丽 林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