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20-06-18 16:50:5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6月16日,城厢区在灵川镇万源广场举办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局、灵川镇等16个部门参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志雄出席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宣传册和设立咨询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咨询。工作人员耐心回答群众咨询,向群众解说危化、工伤保险、建筑、交通、消防、用电、用气等各方面的安全常识,以及紧急情况下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等知识,现场还进行辨别合格液化气瓶、人工呼吸及心脏按压等急救技术演示,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当日上午近3000余人参与“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分发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册子5000 余份,掀起了强化安全意识、学习应急知识、掌握安全技能的热潮。(许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