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
2020-06-22 09:55:1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6月18日下午,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联合在文献中学举办“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依法禁毒 护航青春”首场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文献中学学生代表佩戴“法治宣传小卫士”志愿服务队绶带,并分发“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法治手册。该校教师代表结合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向现场师生发出“ 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倡议。仪式在现场观看禁毒电影《重生》中落下帷幕。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2020年城厢区“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拉开帷幕。即日起,该区教育局将联合区司法局陆续开展普法进校园宣讲活动,着力提高全区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规范青少年的守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努力创建“法治校园”、“阳光校园”、“平安校园”,引导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首场宣讲正式开讲。律师吴宇明为该校七年级学生作主题为“依法禁毒 护航青春”的法治课,系统地向师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特征与危害性,以及如何远离、拒绝和防范毒品等法律知识。之后,龙桥片区民警邹世能通过列举身边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呼吁学生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来自八年级8班的方潇语同学随即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遵守法律法规,树立守法观念,抵制不良行为,并在“依法禁毒 护航青春”横幅上签名承诺,争当禁毒小卫士,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陈丽君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