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一”城厢区将这样过
2020-06-22 10:05:2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七·一”   1921——2020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开放招商、项目带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城厢区高质量发展。在“七·一”期间,城厢区将集中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
 

守初心担使命 勇攻坚当先锋
 

活动内容
 

01 :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推进会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总结我区近年来党建工作成效;街道党工委、区民政局、卫健局、文旅局等区直部门交流“党建+”社区邻里中心进展情况和经验作法,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措施,推动“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有效有力开展。

02 :开展“党组织书记上党课”活动

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主题教育期间挂钩联系的安排,带头到挂钩镇(街道)、村(社区)、分管部门讲党课,通过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的方式,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争先进、当先锋。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要结合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为党员讲党课。

03 :开展“红色关爱”慰问活动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代表党组织向困难党员、老党员、下岗职工党员、疫情常态化防控一线党员、复工复产一线党员等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04:开展“迎七·一、话初心、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委(党工委)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到马院村闽中革命纪念馆、岭下村东圳精神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邀请本支部或其他单位参加过疫情防控先锋队、志愿者、复工复产等一线的党员现身说法,通过谈经历、谈见闻、谈体会、谈感受等措施,提高活动实效。

05:开展“抗疫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组织党员观看《人世间·抗疫特别节目》、《英雄之城》、《生命方舱》等抗疫纪录片,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感人故事。

06:开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廉政教育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到华亭镇园头村勤廉广场、东海镇蔡襄家风家训教育基地、龙桥社区万辉“廉洁园”等,通过参观作品展览、聆听孝廉故事、学习家风家训,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陶冶道德情操。

07:开辟“先锋颂、党旗红”专栏

在《城厢新闻》开辟“城厢党旗红”七·一专栏,集中宣传一批在开放招商、项目攻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引导大家向先进典型学习,形成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08:开展“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征文活动。

在全区范围内征集开放招商、项目带动文章,探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思路与途径,为城厢发展出谋献策。

09:开展“党建+”社区邻里志愿活动

借助“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到报到的社区、小区参加志愿活动。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组织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小组)等,在了解社区实情、居民需求的基础上,开展具有专业性、行业性、针对性、实效性的志愿活动,互融互促、服务发展。

10:组织新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和集体宣誓活动

党委(党工委)要组织新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等党务知识,引导党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组织新党员面向党旗宣誓,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城厢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