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反恐防暴演练,筑牢校园安全堡垒
2020-06-24 15:44:1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一名男子因孩子读书问题与教师交流不畅,情绪激动欲强行进入校园,保安、校园应急小分队迅速出动,奋力拼搏与其周旋成功阻止事态的扩大。6月19日,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门口“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一幕。原来是该校组织开展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该校召开防恐防暴演练相关工作会议,成立防恐防暴演练小组,分工、培训演练人员,切实保障演练工作有序开展。演练中,保安与值日教师第一时间围追持械“歹徒”。校应急小组紧急行动,按“防恐防暴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拨打求救电话,并与安保人员手持棍棒、盾牌、钢叉等,将“歹徒”围住,与“歹徒”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学生安全。在“歹徒”对学生造成伤害之前,大家迅速制服“歹徒”,并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化解了这场危机。

 



 

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针对防恐防暴演练活动,再次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并教育和普及相关安全知识,让他们懂得在遇到歹徒时该如何自救和防范。

此次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该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爆意识,特别是提高了门卫、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堡垒。(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