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检查药械质量安全
2020-06-24 15:46:0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随着传统佳节“端午节”临近,医药保健市场也迎来旺季。近日,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桥所开展“端午节”前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群众关注度高、易存在风险隐患的中药饮片、隐形眼镜和零售药店,检查其规范行为。排查节日期间销量较高的人参、鹿茸、铁皮石斛等滋补类药材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滥用硫磺熏蒸养护,是否存在改换标签出售的行为等;检查隐形眼镜经营店铺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以及未取得隐形眼镜注册证经营等违法行。

 

 

该所结合本次专项检查、日常巡查、检验检测等工作,强化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责任单位的宣传教育,现场科普医疗器械法律法规,提升其主体责任意识,增强药械经营企业规范经营意识和守法意识,实现药械安全风险有效管控。同时,利用党员干部精准扶贫、综治平安入户宣传等契机,深入群众发放药械宣传册、宣讲药械科学使用知识,提升老年人药械方面的防骗识伪能力。

 

 

截止目前,该所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共计15家,发放传材料800余份,药械监督抽验22批次,移送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品违法行为1件。

据了解,节假日期间,该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节假日期间应急机制运转有序。(舒易刚 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