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毒品说不 莆田城厢区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2020-06-28 11:18:3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到场领导、嘉宾为学生佩戴绶带

东南网莆田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文/图)6月23日下午,莆田市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联合开展的法治讲座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城厢区霞林学校。以“弘扬法治文化 传播法治文明”为主题,为该校师生带去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禁毒专题教育课。


宣讲活动现场

“毒品严重危害了社会治安,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社会公害......”会上,该校学生代表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向现场师生发出“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的倡议。随后,到场领导、嘉宾共同为霞林学校学生代表佩戴“法治宣传小卫士”志愿服务队绶带,并赠予《百年建德》《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等法治教育书籍,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学生们签字承诺

宣讲活动邀请福建律盟律师事务所黄艳玲律师,到校作禁毒专题教育课,为学生们作主题为“与青春相遇 向毒品说不”的法治课,充分发挥个案说法的警示作用,系统地向师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特征与危害性,以及如何远离、拒绝和防范毒品等法律知识。随后,律师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同学们在创作禁毒作品

宣讲结束后,为积极响应禁毒号召,同学们纷纷在禁毒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字,共同承诺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此外,此次宣讲活动还组织开展少儿创意绘画,“禁毒小卫士”们以自己独有的视角和笔触,描绘了一幅幅寓意深刻的禁毒作品。